红茶豆奶维

私人领域,日志和随笔。

初心

第一次看到这两个字是某位同学的QQ昵称,忽然有一天铺天盖地都是“不忘初心”,还没来得及搞清楚这不明觉厉的话到底什么意思,它就,因用滥而过时了。


人心易变是永恒的话题。忘记曾经的柔软敏感,忘了为什么而出发,忘了眼前的一切与曾经的期待千里之遥。

在人群中呆得越久,越来越多的选择和比较余地。平衡会打破,欲望会滋生,信念变得淡漠,人会因短视和虚荣变得……急。功。近。利。

靡不有初,鲜克有终。让自己动摇的理由,实在是太多了。


可是固执僵化拒绝改变的人又该有多可怕,轻蔑他人并不能完全驱赶对自己的怀疑焦虑,粗暴尖刻的排斥也不能转化为自身的积淀和能量。


要尊重自己的心啊。不然怎么能找到尊重这世界的根源。

也许有些人的前行轨迹只能是在螺旋迷宫踽踽而行,修正方向,调整自己。看似原地打转,却不能停步。

这样,可能在某一天回头,发现已经悄悄向前旋进了那么多吧。


好像又成了心灵鸡汤的样子,目远。

鸡汤就鸡汤吧。蹲在小煤炉边炖着老火鸡汤的自己,就是真实的样子。再怎么被吐槽,也不会变成麻辣鸡丁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©红茶豆奶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