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茶豆奶维

私人领域,日志和随笔。

一件小事

其实跟很多人一样,我是个棒子黑。

个人行为方面坚持得挺彻底,除了偶然配合别人去下韩国料理店(反正是中国人开的),几乎不看不听不用韩国的任何产品,印着韩文的都排斥。当然手机也绝不会用三星。

可是言辞方面很少表达,连网上也很少吐槽。死党和亲戚里都有爱看韩剧迷恋韩国文化的人,觉得也不必太扫别人的兴,至多只坦承不看不了解,很少提及自己的好恶。

 

亲戚家的小姑娘很迷偶吧,《来自星星的你》看得神魂颠倒。最近去了趟韩国旅游,兴奋得天天晒游记。

晚上亲戚发来消息,说带了支化妆品作为礼物回来。很快地回复了感谢。

拒绝当然是不礼貌的,又从不转赠别人送的礼物出去,要自己用吧又确实不情愿。

直白坦率和礼节之间,坚持自己喜好和尊重他人喜好之间,爱憎分明和不过于偏激之间,真的挺难把握的。

 

评论

©红茶豆奶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