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茶豆奶维

私人领域,日志和随笔。

信件的温度

群里互相种草一套二十四节气的明信片。

A说,她曾经想过买一套,每逢节气寄给一个什么人,又觉得这么浪漫的事情肯定没人陪她玩。


话题忽然跑到捷克作家卡雷尔·恰佩克的《邮递员的童话》,内容是一位邮递员晚上留在邮局遇见家神用信件来打牌消遣,家神们告诉他,每封信都因为内容的感情而有着不同的温度,温度最高的王牌是承载爱情的信。

后来有一天,有一封忘记了写收信地址的信到了邮递员手上。这是一封滚烫的求婚信件,邮递员走遍了全国去寻找收件人,终于把它交给了已经等得十分憔悴的被求婚人。


B说,她曾经有一段时间每个星期寄出三四封信,不知道家神们摸到的会有多烫。


我想,若是真有这样一位摸得出温度的邮递员,一定能够摸得出当年那套按照节气寄出的明信片上,从滚烫慢慢冷却,最后冰凉刺骨,再也没有的打牌价值吧。

评论

©红茶豆奶维 | Powered by LOFTER